震撼优秀作文
五天的军训就这么过去了,虽然对于教官来说,这并不怎么值得留恋,因为过几天又会接到一个新的班级,但对于我们来说,第一次离开父母,第一次自己生活,第一次真正“磨砺自己”,也许一辈子都难以忘怀吧!
这次军训,总的来说给我带来的是震撼。震撼军人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和顽强的毅力。同时,也震撼同学之间“爆发”出的团结!当然,更震撼的是那位CCTV的那位大宋老师让我们体验的“学会负责任”……
先说第一个震撼吧。我们的教官按照军人的标准,让我们在烈日之下训练。每一个动作都必须所有同学都做到位,一个同学出了一点小错误都要重新开始。就是这一遍又一遍的艰苦训练,让我真正地体会到了军人们的伟大。
什么是军人?就是能吃苦,有毅力,不畏牺牲的人,但他们同样也是人,我们也是人,为什么他们比我们还吃得苦?因为他们有那种令人敬畏的精神,就是那种精神,支撑起一个个普普通通的身体,使普通变得不再普通。教官们让我们在烈日下苦练,正是要把我们训练成那种不再普通,有着坚强毅力的人。
“当你觉得不行了的时候,你只要想着,‘坚持,再坚持,就一秒钟!’当坚持过了一秒钟后,再反复想着这句话!”这就是我们段教官说的,也同时验证了我们体育老师说的当自己不能坚持的时候,给自己一个心理暗示。
我们就这样,当自己不行的时候,想办法坚持下去。过了几天,我发现自己体力好了许多,特别的是自己不像以往那样,什么事感觉有一点困难就放弃,而现在却能迎难而上,把这件事尽量做到完美。
这是给我带来的第一个震撼。
第二个震撼来源于那天:阳光如往日那样普照大地,教官也如往日那样训练我们,但在中午休息的时候,出现了一个小插曲,但就是这小插曲,让我们变得越来越团结!
大概下午2点钟的时候,我们要集合了,却不知怎么的,两名同学互相打了起来,我们班的许多人都赶忙来劝架,但没起到任何作用。不知谁告诉了一个教官,教官来了他们才停了下来。但这件事却一传十,十传百地传开了。
下午训练时,教官让我们坐下,让打架的两位同学站到前面来,告诉我们:“我们是一个集体,早上才说了要互相帮助,怎么一下就打起来了……我们本来就是一个优秀的团体,现在呢?都知道我们不团结……”我只深刻地记住了这些话。就在教官批评我们的时候,我们的学习委员站了起来,说:教官!我觉得我们应该开始训练,虽然拿不了“优秀集体”,但我们也要在正步上争第一!
我记不清她到底是怎么说的那句话,但相信不止是教官,连我们也同样没有意识到我们原来是这么的团结,这么有上进心!就听见教官喊了声“好!开始训练!”
结果呢?没想到在结营仪式那天,我们走的正步整整齐齐,有节奏感,奇迹般地拿到了可以说我们本不该拥有的“优秀集体”。
这也许就是团结的力量吧。这件事给我的触动很大,给我的震撼很大,我终于真正相信了那句老话“团结就是力量”啊!
最让我记忆深刻的就是大宋老师给我们讲的“学会负责任”了。他先让我们从中选出2个领袖,就是可以为班级负责任的人,愿意就举手示意。我身为体委,当然要举手,结果没想到全班同学一下子都举起了手。但教官还是让我和我们班长当“领袖”。
现在教官开始发令,让我们做一下这几天训练过的动作,虽然大家都会做,但只要有一人晃动就算不合格,只要有一人不合格,“领袖”就要在我们围成的200米的圈子里跑,一人不合格就跑一圈,以此类推。第一次我们有13人不合格,这就意味着我们“领袖”将跑13圈,但大宋老师让我们每人只跑了5圈就回班了,当回到班级的时候,许多人都已泪流满面。
第二次发令,我们班只有四个人不合格,“领袖”就只用跑四圈了,但当我们跑完时,几乎全班的人都哭了,当老师允许我们互相拥抱的时候,当同学抱着我说了“我们一定会做好!”的时候,我的泪水也止不住掉了下来。
最后一次发令的时候,我们班没有一人不合格了!
活动的最后,大宋老师给我们讲了,“……当我们做错的时候,是父母为我们负责任……我们要学会负责任,学会对别人好,学会自己勇敢地承担错误和责任!”当听完这些话的时候,哭声更大了,连坚强的教官也止不住眼泪。一片的啜泣声,仿佛是对往日做错了的事忏悔。经过这次洗礼,我们都长大了好多,明白了我们不能推卸责任,要勇敢地去面对它!
这次军训,虽然只有短暂的五天,但过得却像一生一样漫长,酸甜苦辣,样样都领会到了。有感动,有快乐,有困难,有悲伤,四样都俱全的军训,那还会有什么遗憾呢?
千万别小看了这次军训!也许,它能改变我们一生……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以上就是一秘为大家带来的7篇《震撼的作文》,希望可以对您的写作有一定的参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