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个人心【篇六】
九月金秋,伴随着凉爽的天气,欢快的暑假也就此结束,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九月一号这天最让人期待的就是《开学第一课》节目播出啦,而我也和家人早早的在电视机前等候节目的播出。
《开学的一课》已有13年头了,这是一档自20__年起央视和教育部共同出品的教育公益节目,是以中小学生的开学前教育为目的的节目。每年节目内容都紧扣当时热点时事,对于刚放暑假处在放松状态的我们,不仅有着提醒努力学习的作用,还有着深刻的重要教育意义。今年是党的100周年生日,是所有党员和共青团员值得欢庆的日子,也是一个极具历史纪念意义的时刻。而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的主题也围绕着爱国爱党的开展,对于中小学生的我们有着重大深远的教育作用。
随着主持人的登台致辞,节目也慢慢展开了。在短短的两个多小时内,让我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正含义,在那个峥嵘的岁月是党的伟大指导,是每代党的领导人不懈的努力,将中国从腐朽、被欺凌泥潭救出来,走上一条光明的康庄大道,才有如今的繁华美好的景象。所以我们不仅要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还要更加热爱、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肩负起先辈们给予我们的建设祖国美好未来的历史责任感。
《开学第一课》结束了,但是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节目内容深度有内涵,有许多让人深思的地方。我不禁有感而发,身处在美好年代的我们,不应该在青春岁月里浑浑噩噩、虚度光阴,要不断的积累知识,刻苦努力的学习,德、智、体、美、劳五方面发展自身,展现新时代有知青年的青春风采,才对得起先辈为我们打下来的大好河山。
身为祖国未来接班人的我们,我们要坚定不移的支持中国共产党,听从党的指挥,服从党的安排,学习党的精神,跟随党的步伐;传承弘扬先辈的伟大精神,提升自我素养,充实自我精神世界,树立良好人生价值观。只有不断地完善自身,才能在将来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不断的提升自我价值,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