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爱国心得体会
《开学第一课》对于教育孩子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如今是数字时代,科技发展得越来越快,我们的生活水平也是随着提高,而今年,我们迎来了纪念日。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奇迹。他们改变了一个民族的命运,改变了一个国家的历史走向,而唯一不变的是他们坚守的初心。先辈们用自己的生命让我们的五星红旗飘扬在世界的上空中,并且到了今天,我们就是跨世纪的一代举旗人,五星红旗是祖国的象征,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升上那蔚蓝的天空的刹那,我无法不被震撼,当他们在舞台上饱含骄傲地向人们讲述着自己的故事时,我们就知道这一份红色背后更多的是艰苦岁月。我们作为祖国的未来,既然接受了先辈们用尽力气换来的幸福和繁荣,自然也要传承那一份永不磨灭的爱国精神,守护那一抹鲜艳的红色。
我们此刻是学生,更不能做什么贡献,那么,对于我们来说,什么是爱国呢?爱国的内容十分广泛,什么是爱国?如何理性爱国?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为祖国捐躯,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我国在不断发展,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不仅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更需要大家不断弘扬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作为新世纪的青少年一代,将来的中国必定属于我们。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国家,每个人也同样爱着自己的祖国。爱国不是一句空话,爱国,就会有太多太多的事情需要我们去做,首先作为学生的我们就应该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只有雄厚的知识基础才能为祖国效力,从小事做起,作为少年时期只要好好学习,就是对祖国的最大回报。爱国,在我的印象中,就是士兵在战场上杀敌无数,为国效力,而如今祖国不再是以前的祖国,现在我们的生活是安稳而幸福的,爱国并不代表一定要为国家献出宝贵的生命,可以体现在许多方面,比如科学家、运动员、工程师,正因为詹天佑的爱国心,使他毫不犹豫的担当起了京张铁路的总工程师,这些都是可以为国家争光和进步的,这些都是从心底迸发出的对祖国的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