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考试反思
这次语文考试我考了79.5分,在失望、难过之余,我自我反省,检讨并总结出我的错误,下面是我反省的内容。
无论考哪一科,哪一种题型都应仔细读题。比如这次的语文卷,我没有仔细阅读作文要求,把“一件事的启示”看成了“某某的启示”,因此跑题,导致扣了15分的作文分。
解决方法:我应在每次期中试、期末试、月考、单元考甚至每次课堂任务中仔细读题,使粗略读题的坏毛病从小事上根除,这样才能在大事上根除。
夯实基本学习要点,并复习。在第一、二张卷子中我被扣了5.5分,平时我复习也没问题呀?其实学到了是一方面,复习了有是一方面,用到了更是另一个方面了。
解决方法:基本学习要点不是说背一背就完了的,“夯实”是三管齐下,要是在小考、中考、高考里,那就不是5分的事了,老师常带我们练短文,所以我短文就错了0.5分,基本的知识就完全可以自己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