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
第二次观看我和我的祖国,依然心潮澎湃,感慨万千,该剧由7个篇章组成,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按时间顺序展现了新中国的成长
1949年,物质贫乏、百废待兴,在这样的背景下,新中国成立了,10月1日前,当确定了国旗是五星红旗时,一夜之间全北京的红缎子都被一抢而空,当天安门广场升旗杆需要稀有金属时,凌晨时分,四面八方涌来了各个层面的百姓,有的贡献自家的炒菜勺,有的贡献自己的眼镜,有的贡献自家的半导体,有的贡献自家的脸盆,人们的热情、真诚,以及因为自己贡献的东西不能被采用而焦急的呐喊,所有的一切,作为现代人,也许不能深刻体会,但这就是祖国纯朴的人民!他们愿意为共和国奉献自己的一切。
相遇,是让我作为感动的一段,如果原子弹能爆炸成功,那么中国将可以跻身于国防强国,中国的国际地位也会大大提升,所有的科研工作者们三年都没有和家人联系,他们在为中国的原子弹事业拼搏奋斗,当实验室出现故障,所有人员都在紧急撤离时,研究员高远义无反顾地返回实验室,重启系统,保护原子弹装置,作为研究员,他应该非常清楚核辐射的危害,他住院了,作为国家最高机密,首长只能告诉他这两天街上可能发生重大事情,于是,他带病溜出了医院,偶遇了自己的恋人,无论女孩怎么追问,他都带着口罩不敢相认,因为他知道自己的工作性质,他知道自己的病情,前进的汽车戛然而止,成千上万的人们在欢呼,满街的红旗在飞舞,中国的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了!这一刻,满大街的人都疯了,这一刻,在兴奋、欢跃、手挥红旗的人潮中,他摘下了口罩,但再也没有见到被人群挤散的恋人,几年后,电视新闻,女孩看到了为祖国科研事业献出年轻生命的人——高远,这一刻,我潸然泪下,高远,在科研工作中一个普通的小兵,普通到首长都不知道他的名字,小人物与大国家,没有为什么,因为,我爱我的祖国!!!
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并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这一部,赋有时代气息,八十年代,依然不富裕的祖国,大上海市民,为了看女排,捣鼓天线,街坊邻居守着一部模糊不清的黑白电视机为女排姑娘加油,不由让我感慨祖国这几年的发展。
回归,1997年7月1日,万世瞩目的香港回归,中国人民雪耻的日子,为了在0时0分0秒准时升起五星红旗,中英双方整整谈判了16轮,我们等了一百五十多年,我们不能再多等一秒了,当国歌响起红旗升起时,当演员惠英红一句呐喊:换帽徽时,当香港警察佩戴紫荆花时,当紫荆花不在被别国国旗掩盖时,当东方之珠熟悉的旋律响起时,当烟花满天时,不用渲染,每一个华夏儿女都感受到,祖国强大了!!!我仿佛回到了自己见证的那一刻,万人空巷,鞭炮齐鸣,一个守护会展中心的香港警察激动的对大陆记者说:我的头发跟你一样,都是黑色的。香港的街道到处是因激动而哭红的眼和涨红的脸。这一刻,我感觉,祖国!在心中!祖国的领土神圣不可侵犯!今天,香港街头的暴徒,不由得让我感受到,香港,像个犯错的孩子,祖国不会抛弃你,哪个母亲会丢掉自己的儿女呢?迷途知返,少走弯路,母亲会以宽大的胸怀包容你!我的同胞们!!!
北京你好,2008年对于中国是不平凡的一年,512大地震,国人团结一致抗震救灾,奥运会,中国人实现了百年的梦想,葛式幽默带我们领略了奥运会开幕式门票的一票难求,同时也表达了对汶川子女的无限关怀。
纵观祖国几十年的发展,我们不难发现,共和国从贫瘠到基本解决温饱,到养活十几亿人口,到今天我们和平的生活,都高铁的发展,华为的领先,手机支付,到东风41洲际导弹的亮相,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56个民族凝聚在一起,各行各业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同事们也自发在影院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快速的实现复兴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