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读《昆虫记》,不知怎么的它就吸引了我。这是一部描述昆虫们生育、劳作、狩猎与死亡的科普书,平实的文字,清新自然,幽默叙述,惹人捧腹。人性化的虫子们翩然登场,多么奇异、有趣的故事啊!法布尔的`《昆虫记》让我没有梦幻感。
哪些具体而详细的文字,不时让我感到放大镜、潮湿、星辰、还有虫子的气味存在,仿佛置身于现场一样当我继续阅读《昆虫记》时,我看到法布尔正在细致入微地观察松毛虫的旅行,我看到他不顾去捕捉黄蜂,我看到他大胆假设、谨慎实验的过程。这一次我感受到了“科学”及精深的内涵。法布尔以人性来关照虫性千辛万苦地写出巨著《昆虫记》为留下一座富含知识、趣味和美感的散文宝藏。它的行文生动活泼、语调轻松诙谐,充满盎然情趣。
我叹服法布尔为探索大自然付出的,让我感受到了昆虫与息息相关,又让我感受到作者独具匠心和细微的观察。《昆虫记》让我的眼界开阔了,看待问题的角度不一样了,理解问题的深度也超越了以往。读出滋味,读出感想,一定可以知道得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