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也叫做《昆虫物语》、《昆虫学札记》和《昆虫世界》,是法国杰出昆虫学家法布尔的传世佳作,也是一部不朽的著作。它不仅是一部文学巨著,也是一部科学百科。
法布尔以毕生的时间与精力,通过仔细地观察后,深刻地描绘了多种昆虫的生活:“歌唱家”蝉、“音乐家”蟋蟀、勤劳的舍腰蜂、美丽的大孔雀蛾……真实地记录了昆虫的本能、习性、劳动、婚姻、繁衍和死亡。它行文生动活泼,语调轻松诙谐,令人入目难忘。
看完全文,我不禁为法布尔善于观察,细心记录的优良品德所深深吸引,我想它的著作为后人了解昆虫提供了有利的帮助和详细的参考!昆虫也有美丽的一面,昆虫也有可爱的举动,只要我们善于观察,细心解读,人和动物是能够得到很好的沟通的!
读法布尔的`《昆虫记》,我感到身心愉悦;读法布尔的《昆虫记》,我体会到昆虫世界的喜怒哀乐;读法布尔的《昆虫记》,我仿佛明白了执着的原理,真的是很有益的一本百科全书,大家一起来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