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名叫《昆虫记》。这本书的作者是法国的著名昆虫学家法布尔。
法布尔出生一户贫困家庭中。上小学的时候,他喜欢上的昆虫。一次放假,他让木匠和铁匠帮他造了一个小玻璃池糖,作为观察昆虫的地方。过了几年,法布尔认为这才是他的梦想:一块土地。一块不需要太大,但四周有围墙,可以将公路上的各种喧腔围在外面的土地;一块在骄阳下荒废,被人类遗弃却被膜翅目昆虫所钟爱的不毛之地。在哪里,我可以不必担心路人的打扰,可以亲密无间地与蜂儿们交谈,可以用各种实验将这种并不轻松的对话进行下去。无需耗时运行,无需劳心跋涉,我可以从容编制我的“进攻计划”,慎密设计我的“埋伏陷阱”,记录下每时每刻观察而得的。成果。一块土地,是的,这就是我的愿望,我一直苦苦追求的梦想,经过40年的努力,如今朝思暮想的土地终于得到了。
可我,却遇到一点点的困难就退缩。要我和法布尔比,这点我差得多了。
我要改掉这个不好的习惯,成为一个拥有坚持不懈精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