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匆匆几十载,世事无常,生活中有太多的始料未及,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心越来越浮躁,很少有人愿意在忙碌的日子里感受生活的美好。然而,只有珍惜当下的每一刻,才能过好整个人生,所谓怜取眼前,不只是“眼前人”,还有“眼前事”。
因为疫情阻隔,许多人的假期大大延长,也不得已有了更多陪伴家人的时光。不管是妈妈烙的饼,还是爸爸沏的茶,在我们的陪伴下似乎都有别样的幸福。这段特殊的时光里,我们见多了告别与离去,也开始更加明白团聚的意义。平日里,我们将最糟糕的情绪留给最亲近的人,困难时,才知道正是这些被我们“伤害惯了”的至亲,在日日期盼团圆。
回想年轻时的信誓旦旦,我们的目标实现了多少呢?其实,只要我们真正地去努力、去生活,过程远比结果更有乐趣。皆大欢喜的结局固然令人向往,乐在其中的过程又何尝不美好?工作中,日日攀升的业绩固然令人欣喜,那些伏案忙碌的身影又何尝不令人敬佩?
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往年这时的商场里、马路上、公园中早就一片人声鼎沸,如今那些显得落寞的空气似乎都在告诉我们,平平常常的日子才最值得期待,那些灾难与苦痛似乎在拼命提醒我们人生无常,韶光易逝,惜取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