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儿子的一封信
每一个经历小升初的家长都会有深刻的体会,无论是孩子学习的苦与累,还是家长们的忙碌奔波,每一个家长内心深处都会有一些相对孩子说的话,下面是一篇来自一位家长写给孩子的一封信,看过之后感触会很深。
你的第一声哭声还在妈妈耳边萦绕,第一个印在妈妈脸上的湿湿的吻似乎还有余温,然而岁月不饶人,妈妈的青丝有了白发,而你在眨眼间已经长成了一个半大的小伙子,长的和妈妈一样高,穿着比妈妈鞋码还大的鞋子。
记得小时候的你体弱多病,总爱发烧,三天两头的跑儿童医院,每次你生病,爸爸妈妈总是整夜不敢入眠,上半夜下半夜的值班,害怕你高热惊厥,当时的心愿就是你能健康的成长。由于爸爸妈妈都是外地人,你两岁半就入了幼儿园,双休日都是在幼儿园度过的,小小年龄你就独立,懂事。你爱画画,可是爸爸妈妈周末没有时间接送你,所以你从来没有上过任何的兴趣班,你爱看尼尔的《艺术创想》,经常拿着硬纸片和白乳胶做一些造型别致的小东东送给妈妈,或者拿着油画棒涂出油画的感觉,一次画的梵高自画像让妈妈赞叹不已,你知道《思想者》知道《蒙娜丽莎》,上了初中妈妈一定给你报你最喜欢的美术班。
上了小学,中午是在小饭桌度过的,你很听话,总是能受到阿姨的表扬,你喜欢和比自己大的孩子玩,所以你学到了许多自己喜欢的知识。周末你一个人在家,煮方便面荷包鸡蛋是你的拿手好戏,你自称是自力更生,丰衣足食,其实妈妈真的是没有办法的办法,让你小时候受了很多的苦,等咱们家买了房,你已经五年级了,偶尔也能听到一些小升初的消息,五年级开学后,听了一个妈妈的建议给你报了福布斯培训班,当时并不明白什么推荐,什么坑班一说,只知道福布斯离家很近,你可以自己去自己回。转眼一年过去了,学校和培训班的课程妈妈从来没有过问过,妈妈一直觉得小学应该是享乐的阶段。五升六福布斯培训班你从培优班考入了实验班,这时妈妈转行,有了时间关注你的学习,加入了小升初群,心理有了压力,妈妈变的有些神经兮兮,不停的给你打印资料和试题,你说妈妈打乱了你的生活,让你过了5年的天堂生活,突然间没有过渡就让你入了地狱,妈妈却觉得你就应该像妈妈做一颗野草,压不倒,烧不死,但是你毕竟还是太小了,领会不了妈妈的苦心,理解不了妈妈的烦躁,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妈妈淡定了下来,而你也慢慢适应了妈妈的节奏,你曾经因为不想做奥数题哭过,也因为爸爸嫌你不背英语哭过。妈妈淡定后再淡定,这段时间妈妈踏遍了E度各地论坛,浏览了许多名师博客,得出结论你的健康快乐成长最重要,而就在此时,你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你变的开始自律,开始要强,妈妈给定了作息时间,每天让你玩15-20分钟的游戏,让你踢10分钟的毽子,中午让你看你喜欢看的课外书,你为了玩你喜欢的。游戏,总能提前写完学校的作业,而剩下的时间你开始做奥数题,经过一段时间的复习,妈妈看到了你的进步,欣慰挂在了妈妈的脸上,更甜蜜了你的心情,你更加努力,看的出你在全力以赴,因为小小的你也有了自己的目标,你喜欢看中央10台科教频道的节目,想当一个机械工程师,而妈妈说过当机械工程师必须数理化过硬,英语娴熟。
对于妈妈来说,生存在这个社会,情商,财商,智商,逆商,心商缺一不可,从小你就很节约,从不浪费一分钱,暑假里,在妈妈的鼓励下你还练了三次地摊,挣了40多元钱,妈妈由衷的感到自豪;你的人缘很好,是同学们的开心果;你经常帮妈妈干家务,这些都是你身上的闪光点,妈妈希望你一直保持下去。人生的路很长,历练也很多,在困难面前记住自己是个男人,千万不能后退,就像你说的你就是死也要死在战场上,做一个烈士,当然这是个玩笑话,妈妈的目标就是培养你成为一个健康,阳光,乐观,善良,独立,孝顺,有担当的男人。儿子,前方的路很长。我们只要努力,不回头,每天进步一点点,相信成功总有一天会属于你,加油吧,儿子,你在妈妈的心目中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