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游戏2
昨天下午,王老师就告诉我们一个好消息说,明天带我们做游戏,不过游戏的内容不说。王老师脸上充满了神秘感,同学们不情愿地离开了教室。
今天上午第二节课时,王老师又带着神秘感走进了教室,我们都议论纷纷地问老师今天玩什么?王老师终于揭秘了:“我们今天玩……”,老师又在卖关子,一会才说:“我们玩猜词语游戏。游戏规则是:我先从各组抽一个人来抽签,然后按顺序和词语的内容表演,一个组只有两次猜的机会,猜不准要派一个人上来表演节目。”接着每个小组推荐了一个人上去抽签并准备表演。
游戏开始了,第一个人是第六组的黄照林,她蹦起来还说:“太棒了。”我们有的说“神采奕奕”,有的说“兴高采烈”,原来他想表演的是“欣喜若狂”,结果因表演不到位,他这组的史晨亮上来讲了一个脑筋急转弯。
第二个是我们这组的黄宇姝,她在教室里来回踱步,时而抓抓头,时而挠挠耳朵,老师以为她正在想,问她:“有没有开始表演?”没想到她回答:“我这不正在做吗?”黄宇姝表演的是“心急如焚” ……最好玩的是范成成,他胖胖的很可爱,双手展开做出向上飞的动作,我们有的说“大雁展翅”,结果我们班很滑稽的章慕凯说的是“笨鸟先飞”。我们轰堂大笑……我想象的出一只大肥鸟在天空一会儿低,一会儿高的飞翔情景。最后是夏寅辰,他没表演好,小组让王捷上来表演节目。王捷说:“我今天为大家献上一首歌《歌声与钞票》它是根据《歌声与微笑》改编的。”说完,他就唱起来:“请把我的歌声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钞票留下……”我们笑得前俯后仰。
今天这堂课真有意思!猜词语的游戏,它不仅丰富了我们的校园生活,而且还让我们在快乐中积累词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