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作文四年级400字【2】美好的中秋节
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那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姥姥家过中秋节。姥姥做了整整一桌子的好菜。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月圆,人更圆。吃完了团圆饭,我们坐在沙发上,爸爸妈妈吃月饼,我则向窗外望去。啊!一轮皎洁的明月挂在天空,真像王母娘娘的夜明珠。月亮太亮了,显得天上的星星很稀疏。一会儿,月亮悄悄地躲进了云层里,像一位害羞的少女。不久月亮又慢慢从云层里出来了,就像少女慢慢撩开了她的面纱。这时,我隐约看到了月亮上的点点阴影,那分明不就是嫦娥、玉兔和桂树吗?我想:嫦娥在月亮上一定很孤单,每天只能伴着玉兔的捣药声孤独地生活。对了,阿姆斯特朗在1969年登上月球时是否看见了嫦娥和玉兔呢?我长大了也要当一名宇航员,去探索宇宙的奥秘……
“傻孩子,干什么呢?快吃月饼啊!”一个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我一看,原来是姥爷呀!
中秋节,多么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