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作文四年级400字【3】快乐的中秋节
早晨,我从床上起来,看了一下日历,啊!今天既然是中秋节。我马上吃完了早饭坐在电视前,兴奋地看着中秋的节目……
晚上,我吃完饭,就和爸爸妈妈一块去阳台赏月。金灿灿的晚霞好迷人呀,有点像一只也来赏月的狼。我看着看着,这只狼慢慢变成了白狼,哈,原来是我等待已久的月亮升起来了。
我抬头仔细瞧着,一轮洁白无暇的明月悬挂在点点闪烁的夜空,此时,我不由得想起了李白写的一首诗:“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向青云端。”
那月光多轻柔,犹如轻纱般撒向人间;那月亮多可爱,犹如白玉让我们欣赏;那夜空多美,在月亮的衬托下,犹如人间仙境。你瞧,那月亮里灰暗的影子,不正是传说中的吴刚在桂花下乘凉吗?不远处,美丽的嫦娥姐姐怀里正抱着一只惹人喜爱的玉兔呢?
想着,想着,我仿佛也走进了那神秘的月亮广寒宫……
吃着香甜的月饼,赏着醉人的圆月,想着诱人的传说,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今年的中秋节比往年好,今天的月亮比往年更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