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作文四年级400字【4】中秋节终于来了
盼星星,盼月亮,中秋节这一天终于到来了。
今天我和弟弟一大早就起来了,准备亲手做桔子灯。因为我要带上它去荔枝公园赏月。没多大功夫就做好了两个小灯笼,爸爸妈妈也买了好多我们平时爱吃的零食。很快天色也渐渐地暗下来了,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出发了。
差不多步行了二十分钟,我们就到荔枝公园门口了。我似乎等不及了,拉着爸爸妈妈的手快点进去。一进公园看呆了,到处都挂满了红灯笼。这许许多多的红灯笼代表着过节的喜庆。
随着人流,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一片草地。爸爸帮妈妈铺好布,再把好吃的东西摆上去。再小心翼翼地点上桔子灯,我们开始赏月了。不一会儿月亮出来了,但是,月亮姐姐好像在跟我们玩捉迷藏似的。一会儿躲进云层里,一会儿又出来,像个调皮的孩子。
我们一边赏月,一边听爸爸讲许多有关月亮的传说和月饼的来历。听完爸爸讲的故事,我很惊讶,原来有关月亮的传说有这么多呀。这时抬头望月,我不由自主地读着李白的诗句: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让我想起我的家乡,我家乡的亲人!
明月当空,我们也该回家了。再见了“中秋”的月亮,再见了荔枝公园,明年中秋节我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