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作文四年级400字【1】中秋佳节
今年的中秋节到了!中秋节是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是传统的佳节。这时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称为中秋。在中国农历里,一年分为四季,每季又分为孟、仲、季三部分,因此中秋也叫仲秋。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他几个月的满月更圆,更明亮,所以又叫“月夕”、“八月节”。此夜,人们仰望天空如玉如盘的朗朗明月,自然会期盼家人团聚。远在他乡的游子,也借此寄托自己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之情。所以,中秋又称“团圆节”。
今天我们吃完晚饭出来赏月,今天的月亮非常非常大,非常非常圆,像一个“白玉盘”。我仰起头看见“白玉盘”里好像有砍树的吴刚、捣药的玉兔、美丽的嫦娥和一座宫殿。过了一会儿,月亮升得很高了,听说月亮也是东升西落。今天的月亮显得格外皎洁,深蓝色的天空映衬着洁白的圆月,这美丽的圆月散发着柔和的白光,将昏暗的天空照亮,在天空上的群星也闪烁着点点星光,形成了众星捧月的景象。
回到家,我和爸爸、妈妈吃着香甜可口的月饼和水果,感觉高兴极了。
中秋是快乐的,中秋是幸福的,中秋是团圆的象征,让我们共同欢度这个有“意义”的“中秋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