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演讲
在我们的一生中,每个人都有自己难忘的第一次,可能是第一次上学,第一次做饭,第一次春游等,但我最难忘的第一次是参加平江县的演讲比赛。每每想起,当天的情景就像放电影一样,那一幕幕浮现在眼前,久久不能忘怀。
上学期,李老师突然把我叫到办公室,郑重地对我说:“向奈儿,全县要开展中小学演讲比赛,你代表学校去参加这次比赛。名额只有一个,你可要好好努力!”望着老师那殷切的目光,我一口答应了下来,并暗下决心,一定要做好,不能辜负了老师对我的信任。
从接到任务开始,我的心里就像压着一块千斤巨石。别人写完作业在看电视的时候,我在写演讲稿;别人在开心玩耍的时候,我在对着镜子练习演讲;别人已经进入梦乡的时候,我还在努力背着稿子。因为我知道这次比赛非常重要,我不能让大家失望。
比赛终于来临,庄严的大讲堂里面人山人海,我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比赛正式开始了,参赛者一个个口齿伶俐,绘声绘色,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抑郁低沉,台下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听了他们的演讲,我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心跳在不断地加速,胸腔里像揣了一只受惊的兔子。妈妈感觉到了我的紧张,她轻轻地握住我的手,要我静下心来听他们演讲。我终于平静下来,观察他们的每一个细微动作,汲取他们的长处。
轮到我上台了,看着台下的观众,我顿觉脑子一片空白,双腿不由颤抖起来。突然,我聚焦到了妈妈的方向,她在向我微微点头,那充满鼓励的目光仿佛在说“不要怕,你能行!”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开始了我的演讲。慢慢的,我置身于所演讲的故事情境里,忘掉了观众,忘掉了自己:当我讲到主人公因车祸出事的那一瞬间,我的语气不知不觉开始低沉;当我讲到主人公母亲为救孩子跪在了医生面前的时候,我的声音在颤抖;当我讲到最后主人公无法再站起来,失去了最简单的幸福的时候,我眼中已蓄满泪水……
演讲结束,会场一片寂静,几秒钟后,台下掌声雷动。最终,我赢得评委的肯定,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那颗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这一次演讲比赛,是我最难忘的第一次,也是我人生中一座重要的里程碑。它让我明白,做任何事情,只要充满自信,勇于挑战,付出努力,就一定会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