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文萱
“嘭,嘭,嘭”一位伐木工手拿着斧子,不亦乐乎的砍着树,嘴里还小声的喃喃着:“这下发财了,这么好的木材,我要把这片林子里的树全砍光!”他快活地叼着一只烟,哼着小曲,眼里放着贪婪的光,就像是看到了一把把钞票飞在天上一般。一只啄木鸟扑扇着翅膀飞过来,看到这一切,一边愤怒的啄他的脑袋,一边想:这个木头脑袋里一定有虫。
人的脑袋里真的会有虫吗?那种虫只有一种——那是贪婪之虫,无知之虫,自私之虫,忘恩之虫!
我们为什么还存在?树木为我们吸收二氧化碳制造了氧气;我们为什么没有被埋没?树木保持了水土;我们为什么还拥有着这美丽的地球,树木维持了生态环境的平衡;森林是地球之肺,哺育了我们。而人们为了自己的利益忘恩负义,乱砍乱伐,毁掉了它,这就等于毁掉了人类自己。
你别说,生活中这种脑袋里有虫的人还真不少,为了眼前的利益,损害生态环境,破坏自然和谐。乱扔垃圾,不易降解的塑料袋对自然造成了危害;为了饱口福,肆意虐杀野生动物;为了图方便工厂的污水乱排乱放,污染水源……2020年谁也没有想到是这样开始的:冠状病毒、非洲蝗灾、森林大火接踵而来。地球,你这是怎么了?地球妈妈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无数后代子孙,原来的她过着和谐幸福的生活,可现在呢?人们已经将地球妈妈折磨得伤痕累累,可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啊。人们已经面临着严峻的环境危机,“救救地球”已成为每个人最强烈的呼声。
是金钱创造了贪婪,是利益创造了贪婪,他们磨灭了人们心中的珍稀资源的一切良知,对财富的过度迷恋同样也萌发了自私的幼芽,这幅漫画揭露了人们对保护自身及赖以生存的环境的漠视,同样也告诫人们,如果我们再不注意保护自然环境,地球会把同样的结局还给我们。
在这里我想告诫人们一句:人和自然本来就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不要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无耻的破坏他们,否则最后的苦果将由人类自己吞食。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以上就是一秘范文为大家带来的9篇《漫画的启示作文》,希望对您的写作有所帮助,更多范文样本、模板格式尽在一秘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