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600字初
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让爱永驻心中”
“爱”是自己以来人们讨论得最多的话题,有作家写“爱,”有哲学家诵“爱”,爱的种类有很多,而在生活中也处处充满爱,《诗经》第一章歌讼了男女之间地粹而真诚的爱情,爱是生活中同学间的互相关爱;是师生间的关怀;是陌生人的关心;是父女与子女间血浓于水不可代替的爱。
爱,溢于言表。
在生活中我们不经常表达爱,即使我们内心明确的知道爱的存在,我们也不会说出口。例如我们与父母彼此之间的爱,我们都知道,父母对我们深沉的爱,我们对父母不可代替的爱,但我们不会说出口,会觉得害羞,说不出口,哪怕在特殊的节日里,在我们收到礼物或送出礼物时,也很难说出一句“我爱你”。爱是难以言喻的,需要我们慢慢做准备,慢慢接受,但时间不会给你太多准备的机会,人越到年纪大了,爱就很难被说出口,很多时候,在嘴边还没有说出的话,时间就如白驹过隙般逃走,想要说的话再也没有人听了,到了那时,后悔也没有办法,想要说出的爱永远留在了自己心中,所以我们更要大声说出爱,表达爱,感受爱!让爱永驻心中!
随着生活节奏变快,生活压力变大,大家的生活中,好像只有自己,取而代之爱的是冷漠的保护色,大家没有时间,没有精力去表达爱,这使每个人的热情都被掩埋,也使热情进一步消退,使心中的爱更加暗淡无光。然而爱消失了吗?并没有,爱不会消失,只是冷漠的保护色让它不再那么耀眼,所以我们要让爱更加光明,每个心中充满爱,国家将充满光明!社会将更加和谐!生活将更加美好!让爱永驻心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