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900字初二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爱永驻心中》。
爱,是一个自古亘久的话题,有人曾问我:爱是什么,我的回答是:爱是“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爱是“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爱是“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从小爱到大爱,包罗万象,而不单指爱情。现代人谈起爱,仿佛只剩下爱情,有各路明星小鲜肉唱情歌,有各种风格的情书,但对于其他类型的爱,许多人似乎避之不及,说到“让爱永驻心中”往往收获一片嘘声,那么就让我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五千年历史传承下来的爱吧。
孟母爱儿,所以三迁,这是亲情,是爱;“莫愁前路无知己”,这是友情,是爱;“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这是爱国情,是爱。怜惜一草一木,怜悯众生,都是爱,大爱无疆,不是只有天南地北双飞雁,不是比翼连枝才算爱。孔繁森,孤身赴藏奉献了自己的一生,毅然投身扶贫献血换钱,照料藏族孤儿,在他的心里是万寿无疆的大爱。戴明神父孤身前往孤岛去照料麻风的病人,哪怕最终葬身于那里,也无怨无悔。这是他对职业的爱,对人民的爱,在他心里永驻着大爱。这些小爱大爱,充满了小小的温馨和真诚,彰显了大大的责任和光辉的人格。
《二十四孝》中卧冰求鲤、彩衣娱亲……打洗脚水、捶背这种行为也稍嫌刻意,最好的莫过于切苹果时随口问一句吃吗?父母下班后随口问一句累吗,看似随意,可正是这种润物细无声的点滴,那种不经意方能称之为爱。
时代一日千里地进步,国家经济建设在飞跃,人们的物质生活越来越好,在灯红酒绿中,真正的爱尤为珍贵,我们追忆历史、感恩当下,永远铭记五千年被讴歌的情感。
陌上花开,心中应有可缓归的爱。请让爱永驻心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