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600字初二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爱永驻心中》。
回忆中的美丽不曾抹杀,情致深处的一点感动不曾消逝,只要友情还在,一切都会春暖花开。
俞伯牙与钟子期是一对千古传诵的至交典范。伯牙善于演奏,钟子期善于欣赏。这就是“知音”一词的由来。后钟子期因病而亡故,伯牙悲痛万分,认为世上再无知音,天下再不会有人像钟子期一样能体会他演奏的意境。所以就“破琴绝弦”,把自己最心爱的琴摔碎,终生不再弹琴了。
真正的朋友应该互相鼓励,互相支持,使朋友充满信心,朋友就像一位知音,与你分享喜怒哀乐,我们需要珍惜当下的友谊,不应因为一点小事就使这段友谊结束。朋友有时多了不好,有时朋友只有一位足矣。我们在交朋友时,只需有一颗纯洁的心,让我们把爱永驻心中。把这份爱在我们之间传承下去。我们想要把这份爱传承下去,我们就应该相信对方,对自己的朋友要坦诚相对,不是把这份友谊当作一场利用。我们应该像俞伯牙和钟子期一样,把知音这一词更好的诠释。
友谊是雪,化为生命之水;友谊是水,灌溉枯萎的树;友谊是树,燃出星星之光;友谊是光,陪伴你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