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树叶一片一片地凋寒,伴着微风跳着生命里最后一支华丽的舞。阳光透过光秃秀的树枝留下一地斑驳交错的影子。
我伸手捡起了掉落在我身边的落叶,挑了一片比较完整的,夹进书里。天真的妹妹睁着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甜甜地问我:“姐姐,你为什么要把叶子夹进书里啊?”虽然觉得妹妹的天真挺可爱的,但是我还是不想与她说话,觉得太幼稚。妹妹不懂得察颜观色,便继续追问,我不耐烦地跑回了房间,“嘭”的一声把门关上
到了中午,我从书房里出来。妈妈喊我出来吃饭。妹妹看着我两眼闪着光,像一只吃人的老虎看见了期盼已久的食物,急急地朝我奔来。很不幸,等她扑来时,我已经闪到桌子后,她便扑到了书包上面。突然,“啪”的一声,好像有什么东西断了。我心里一紧,飞快地翻看书包,看到了早上辛辛苦苦做的手工毁于一旦。妹妹似乎感觉到了错事,闷着头在一边不说话了。此时我的内心翻滚着,肚子里像灌了几瓶辣椒,脸色十分难看。
傍晚,朦胧的月色洒在了小院里,我坐在家门口的台阶上看书。伴着微微的月光,正打算翻页时,一片叶子突然从书中滑落。我轻轻拾起,心里一怔。那是一片枯叶,很完整,清晰地纹路正微微泛黄,翻到叶子背面竟写着一行字。虽然不太整齐,但看得出字里行间一笔
一画的认真:“姐姐,对不起。”
看到这片叶子,我顿时感觉莫名的酸涩。回想今天对妹妹的态度,又不停地摩挲着手里的树叶,感到一阵羞涩与愧疚。她是我妹妹啊,有着不可分割的血缘关系的妹妹!看着手里的落叶,我感受到妹妹对我深深的爱。作为姐姐,我更应当给予她更多的关爱。
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关爱感动,树叶在我的手里升温,我沉默良久。
妹妹,谢谢你!
我相信,多年以后我仍会记住这片落叶,因为她代表着一个天真的小妹妹对姐姐那深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