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800字初二
爱如一杯热茶,天寒地冻之时,足以暖人心脾;爱如一句问候,伤心难过之时,恰恰慰藉人心;爱如一句批评,无知犯错之时,刚好撼人心扉。
从呱呱坠地到牙牙学语,从懵懂无知到青葱少年,再到长大成人,我们哪个不是在爱中长大的?即使行将就木,人也能体会到爱。
正如孟子所说:“人有四心——恻隐之心、羞耻之心、辞让之心、是非之心。”这概述了人因爱产生的各种心理。不过,这些才仅仅是单调的、人与人之间的爱。而我接下来所说的,却不是这些。
从出生起,我们就看到了人世间的苍凉与繁华。白日里,太阳总是温暖的照耀着世界的上的每一个生灵,不分大小尊卑,都未被忽略;而黑夜里,月亮同样柔和的洒在这世上的每一处。我们也是生灵的一种,同样的,我们从来到这世界上起,就被世界所爱。如宇宙包容万千星辰一般,博爱的世界毫无吝啬的爱着我们,为我们展示这一切美好。茂密葱茏的森林,湛蓝的天空和无暇的云朵。
在我看来,其实世界大可不必这样,他付出一切,只为给我们展示最美好的。而这些,会给世界带来丝毫好处吗?答案是否定的,同样的道理,一切生命与世界来说皆有可能,亦无可。人类生活再美好,受益的,也并非是世界。宇宙万物,变幻无穷。假如世界一开始,便是污浊不堪的,我们或许也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对。可正是因为世界的爱,我们才得以享受这一切。
对于世界的爱,不说别的,单单是我们这些人类,我们,又做出了什么回报了呢?是了,我们回报了,我们疯狂的汲取世界上的一切,我们贪婪的吞噬着,将世界吞吃的一点不剩。污染了的水、频危动物的增多,越来越少的森林和那沙化的土地,正是世界正在向我们呐喊,向我们控告着:“人类啊!你们停手吧!看看这一切,看看,看看啊!这不都是你们的手笔吗?”我们的罪行昭然若揭,可还是不知悔改。只有极少数人良心发现,会忏悔自己的罪行。纵然,我们看到了这样的变化并及时做出改变调整,也并不全出自对世界的爱,无非是自己的既得利益罢了。
所以,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爱这个世界吧!只有爱上世界,才能更好的守护这个世界。
不只是人,世界不也需要被爱吗?
不只是人?世界也渴望被爱吗?
不只是人,世界也充满爱啊!
让爱永驻心中,请爱这个世界吧!
谢谢大家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以上就是一米范文范文为大家整理的8篇《2023年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600字初二》,希望对您有一些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