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500字初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提到爱这个词想必大家不会陌生,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对爱的标准,而我心中的这份爱是一份特殊的爱,他可以对集体,对民族甚至于国家,我认为你在团体中起到了一个作用,哪怕十分微小,那也算对集体付出了爱。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在新冠来临之时,那些白衣天使冲向前线,他们心中或许更多的是民族大义,但谁能否定他们心中没有对祖国对人民的爱,当他们成功抵御疫情,我们的心中也一定充满了对他们的,唉,所以说让爱永驻心中。
一个国家想要和平和谐的发展,必然少不了爱的辅助,爱就像一个润滑剂,让人与人相处时更加和谐,让国家的发展更加有利。我们的祖国不正是一个生动的例子吗?党和国家心中一定有着对于人民的爱,国家通过设置各种福利机构,实现了“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矜,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当国家做到这一切时,我们的心中,对于祖国的爱日渐加深,所以说让爱永驻心中。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的不仅是爱自己,还要爱所有人,要做到“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共同创立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美丽新中国,当然我们现在只是一名学生,没有办法做到太多,但我们可以先爱这个班集体,我们可以看到垃圾自己去捡,在上课的时候不捣乱,认真听讲,考出一个好成绩,这就是对这个班和各位老师最珍贵的爱。
所以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就开始行动起来,让爱永驻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