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700字初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很荣幸能在此跟大家分享我的见解感悟。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爱永驻心中”。
都说爱是生命的火焰,没有它,一切变成黑夜。左拉说过:“爱是不会老的。它留着的是永恒的火焰与不灭的光辉,世界的存在就以它为养料。”但是我想问,什么是爱?为什么要让爱永驻心中?
友情之爱,陪伴我们成长。人生之路不会一帆风顺,有顺境成有逆境。逆境中,我们遭遇风浪,难免会有灰心丧气的时候。此时,有朋友陪伴在身边,与我们共同面对困难,给我们战胜困难的通年,不至迷失方向,最终“柳暗花明又一村”。顺境中,我们可能会骄傲自满,这时朋友会提醒我们,我们才不至于被成功冲昏了头脑。友情,是漫漫长夜中的同行者,陪我们走向黎明。所以,请让友情之爱永驻我们心中吧!
亲情之爱,保护我们成长。雨果说过:“慈母的胳膊是慈爱构成的,孩子睡在里面怎能不甜。”亲情是无私的,父母为我们奉献了一切,却不求我们的回报,这不求报答,只讲奉献的爱,温暖了我们的心灵,保护我们成长。但亲情也是自私的,愿把世间最好的东西都给我们,自私地占有我们心灵的每一个角落,谁都无法赶走它,代替它。亲情之爱永驻我们心中。
国家之爱,激励我们成长。陆游《金错刀行》中“楚虽三户能亡秦,岂有堂堂中国空无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是中华民族未来的希望与脊梁。生在盛世,拥有太平安定的生活环境。对祖国的感恩,激励我们成长。我们应该肆意成长,对“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的前程满怀信心。让爱国之情永驻我们心中。
最后,我想用一首小诗来结束今天的演讲:
是友情,点亮希望;
是亲情,守护远古;
是爱国之情,乘风破浪;
少年啊,愿爱记驻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