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远方小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朋友:
你好!虽然我不认识你,但我很想在这里认识你,也希望这封信像一根无形的线,将我们的心连在一起!
我叫XXX,今年11岁,个不高也不矮,但雪白的皮肤和明亮的眼睛让我自豪。或许你是一位聪明可爱的女生,或许你是一位体壮如牛的男生,希望这次“手拉手”活动能让我们架起一座友谊的长桥。
假如有机会,希望你能来我的家乡--石家庄游玩。这里山清水秀,景色迷人,犹如人间天堂;这里的人们热情好客,民风淳朴;这里物产丰富,
不管你能否成为我的知心朋友,但是我们都希望一起开展“手拉手”活动,因为它可以让我们彼此更了解,成为好朋友。
不知你的家乡是不是风景如画,但希望你回一封信给我,让我们成为笔友吧!
祝: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一个生疏的朋友:XXX
2月13日
给贫困山区小朋友的一封信
贫困山区的小朋友:
你们好!
我是XX小学五年级的一名学生,叫XXX。今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你们瘦弱的身影,还看到了你们无助的眼神。你们大都家境非常困难,常常吃不饱穿不暖,可你们却非常想上学,渴望学到一些你们梦寐以求的知识。
可看看你们的学校吧!一间间破旧的房子,一张张用泥土堆起来的桌子,同学们从家里带来的大小不一的破板凳,没有电灯,没有书本,甚至没有粉笔!这一切都是我们无法想象的。有的同学练习本上的字写得密密麻麻,写完了用橡皮擦掉,再用一次;有的同学的笔用得只剩手指头那么长了,还舍不得扔掉;有的同学的书包是妈妈用一些旧布头缝成的;有的同学几学期下来,书本还像新的,书角一点也没有卷起;有的同学……你们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还坚持学习,有的同学成绩还好得出奇呢!你们的学习精神真令我们敬佩。
再看看我们吧。我们有各种各样的学习用具,漂亮的书本,崭新的文具盒,功能各异的笔,一个个色彩斑斓的书包……数不胜数。我们中许多同学都是家里的小公主、小皇帝,家里人整天都围着我们转,可我们还身在福中不知福,不好好学习,整天想着玩,看上什么就非要不可,老惹大人生气。
通过我们的“手拉手”的活动,让我们都能真正能感受到社会就是一个大家庭,一人有困难,大家都应该去帮助。我们可以通过援助,让有困难的学生不再感到孤独,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也许我们捐助的东西微不足道。但无论什么,也许是一个书包,也许是一支铅笔;也许是一本小书,也许是一件洁净的汗衫;也许是日积月累下来的硬币……但是在爱的天平上,他们永远都是等值的。我相信,当你们收到我们的小礼物时,一定体会到了温暖,拥有了无限的欢乐。
我们都是祖国的花朵,我们一定要向你们学习,长大以后更好地建设祖国,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希望与你们手拉手,共同进步!
学习进步,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