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真美!
在我家附近,流淌着一条通往大海的小河,河上有一座石拱桥。站在桥上往下望去,只见一棵棵樟树﹑柳树亭亭玉立,把小河映得碧绿碧绿的,像一条绿丝带一般柔和。
小河是娴静的,宛如明镜一般;它又是活泼可爱的,层层鳞浪迎风而起,伴着跳跃地阳光在舞蹈,舞姿优美得仿佛天空中的七色彩虹,还引来了一群群五彩缤纷的蝴蝶。
太阳爬上了树梢,把自己的身躯映在河水中,欣赏着火红的脸庞。鱼儿欢快地从水面跳起,翻个跟头,顿时河面上鳞光闪闪。
下雨了。瞧!河面上水花竞相开放,一朵、两朵、三朵……又迅速消失了。这里顿时成了一个绚丽多姿的大花园,真是热闹非凡!
小河的夜晚是静悄悄的。喧嚣了一整天的小河带着丝丝困意睡了。小鱼小虾也安静下来了。可那带着丝丝寒意的月牙儿不知什么时候爬上了夜空,对着小河照镜子,又似乎在守护着大家。
家乡的小河,你真美!
我的家乡风景秀丽。雄伟壮观的危山,秀丽迷人的圣井广场,每年都吸引着许多游人。我爱危山,我爱圣井广场,我更爱章丘的每一花每一草。
只要你来到章丘,一眼就会看到公路对面那一座青翠、壮观的山,这就是圣井有名的危山。山上树木繁茂,远看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在这绿色的海洋中,松树苍劲挺拔,造型奇特,有的树干粗壮雄伟,树冠呈三角形塔状。有的像撑天,的巨伞,至楼下斑斑点点的细碎日影,有的伸出巨大的手臂,迎接来往的客人。松柏丛中,杏树,枫树……都像小妹妹似的躲在哥哥的怀抱中偷偷地望着天空。树林中小径交错,那小巧玲珑的古式凉亭,在参天的树木中显得古朴、清幽。
童年时,我和圣井广场,危山结下了不解之缘。
春天,我和同学们手拉着手长这个来到广场,柳树姐姐摆着嫩绿的手臂向我们问好。我们先向柳树姐姐要了几缕“秀发”。编织成精致的“草帽”,又向野花姑娘讨了几朵野花,插在“草帽”上。然后把“草帽”戴在头上。有时,我们几个同学会分成两组,来玩撞墙游戏,甚至有一次我没煞住车,一下子给出去了……
夏天,天热得发了狂,我们更喜欢在危山中玩耍,密不透风的树林中捉迷藏、打架、追逐、嬉闹,痛快极了。
秋天,我们迎着阵阵秋风,拿着塑料袋,踏着落叶铺成的小路来到危山深处,采摘那累累的硕果。只见那鲜红的小山枣缀满枝头。还有那半青半红的杏……记得以前我和同学上山摘杏,辛辛苦苦摘了两大袋子的青杏,回去后奶奶的一句话差点吓倒我们“杏还没熟呢”。
冬天,雪花纷纷扬扬的落地,我们穿着厚厚的衣服,带着手套,像一只只笨拙的狗熊使得来到广场中打雪仗、堆雪人、滚雪球……
章丘,我爱你!你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过去的我,不知道家乡的领导的谁,甚至不知道,如果我到了其它地方该怎么回来。——这一切,都因为那时候的交城是落后的,是贫穷的。但是,现在却不同了,它有着翻天覆地地变化,不得不使人感叹万分!
在烈日炎炎的盛夏,我们怎能不去避暑之地——玄中寺。在那里,每天都会有许许多多的人去观光,游览,听那里的老人讲,交城曾经被帝国主义掠夺,控制过。他们在这块不起眼的土地上,烧杀强掠,无恶不做。后来,我国抗日战争胜利后,就在这里建立了玄中寺。不知是因为它石头多,还是因为它历史悠久,或许其他原因,玄中寺又叫石壁寺。登上高峰,上面有一座圣洁的白塔,如果你爬到塔上,向四周望去,众多的松树柏树,一排排,一行行,布满一座又一座山。那深沉的颜色,大有深藏不露之意。
寺院内,有许多佛像,它们雕刻精致,虽然有成千上百座,但个个都别具一格,与众不同。哦,里面还有其他国家的国旗,那也许是我们国家和其他国家团结友好,和睦相处的象征,的见证交城,不但有凉爽的夏日,更有晶莹璀璨的严冬。
雪后,红装素裹,分外妖娆。一个粉装玉砌的世界呈现在人们眼前,到处像拉起的帷幕。地上,房上盖了一层厚厚的棉被,树上开满了雪白的“梨花”,不禁让人想起了诗人岑参所说的“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雪花是北方的骄傲,当一场大雪铺天盖地而来的时候,那情景真是美丽壮观。接一朵雪花在手心里,还没等你看清楚,它已经变成了一个晶莹透明的小水珠。田野间,孩子们堆雪人,打雪仗,银铃般的笑声回荡在如洗的蓝天中交城的景色美,人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