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月圆了,团圆的味道传递着家家户户,可是总有一户家庭不完整,整个家是冷清清的……
我躺在床上,看着天上那又大又圆的月亮,我哭了,我这个家就仅仅是我一个人,全家人都回家乡了,我可以知道他们现在是多么开心:大人们肯定在聊天、喝茶,孩子们一定在开心地放烟花,再过一会儿,他们一定坐在沙发上,热热闹闹地吃着月饼……那一阵阵幸福的笑声在我的耳边不停地响起,它们就像魔鬼围绕在我周围,让我生不如死……
我尖叫着从床上坐了起来,我根本睡不着,我慢慢地穿好拖鞋走出房间,我漫不经心地走到阳台,孤零零地坐在一个角落,看着家家户户那火红的灯光弥漫着整个家,这不禁让我转过头看看家里那灰暗的灯光,此时的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痛,我的眼角悄悄地流下了眼泪。
我扶着墙一点一点站起来,不知不觉走到了冰箱面前,我轻轻打开冰箱拿了一个月饼出来,慢慢地打开包装一点一点地咬着月饼,要是在平时我一定会不停地说“好好吃!”然而,现在却觉得月饼是那样的难吃,吃了几口就吃不下了,只好小心翼翼地把月饼放在了桌子上。
就在我站起来的那一刻,窗外响了一下,我不禁朝窗外看了一下,我看到那烟花在空中绽放,真的好美!就在那一刻,我倒在了地上大哭起来,心里是那样的痛苦:我恨你们!我恨你们!有谁能在我身边安慰我?我讨厌这个节日,我讨厌你!我很孤独,你知道吗……不知不觉中,我似乎睡着了,一切东西变模糊了……
我轻轻盖上电话,摸了摸电话机,然后慢慢走到房间,躺在床上含着幸福的泪水睡着了……
这个中秋节也许将会成为我最难忘的中秋节,因为在这个中秋节,我哭了,也笑了……
快乐的中秋节2016-08-19 20:10 | #3楼
俗话说得好“月到中秋分外明”,八月十五的月亮格外的亮,格外的圆。每到这个节日,我们全家就会坐在一起,一边看着月亮,一边吃着月饼。开开心心的聊着关于月亮的诗句或谜语。
“哇,这么多好吃的,馋的我都快掉一桌子口水了。”堂弟虎视眈眈的看着一桌的饭菜和月饼,一只手已经搭到了其中一盘月饼的边上。
我迅速打掉了堂弟的手,说:“要想吃月饼就要背古诗,背出一句关于月亮的诗句,就可以吃一个月饼。”这是大家全票通过的选择,不可以违反哦。
堂弟抓耳挠腮说:“好啦好啦,我背,呃……月亮像月饼。”
我扑哧一声笑了起来:“错,这不叫古诗。”
奶奶笑着说:“猴子捞月亮。“
我摇摇头说:“错。这是个故事名字,不是古诗句。”
妈妈摇头晃脑地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错。这是歌名。”
这时,只见爸爸春风得意地说:“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突然,我发现爸爸拿着一本《古诗文背诵手册》。我说:“爸爸赖皮。这个不算。”
该我大显身手了:“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哗——大家纷纷鼓起掌来。
我吃了一个月饼。看着他们流口水的样子,就大发慈悲,一人给了一个。重在参与嘛。
奶奶还直夸我是个有文化的小学生。
在快乐的笑声中,我们一家过了一个美好的中秋节。
六年级:吴雨晨
快乐的中秋节2016-08-19 13:12 | #4楼
快乐的中秋节
临泽县白寨小学三年级 祁国涛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又到了,这时家家户户都要吃月饼,赏月亮,那可是我最喜欢的了。
晚上,我们吃好饭就高高兴兴地准备去平台上赏月。突然,听见爸爸说:"既然中秋节是八月十五,那我们就八点十五分去赏月好了,先休息一下。"于是我们先准备了一些零食,当然还有月饼,等会带上去赏月时吃。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到了八点十五分。我们拿上预先准备好的月饼,就兴高采烈地来到平台上。放眼望去,只见许多人在自己家门口赏月,而我们却在平台上,要比别人高,那种感觉真好。我顺手把月饼放在秋千上,一边荡秋千,一边赏月,嘴里吃着月饼。还一起讲讲话,说说故事,别提有多开心啦!
这时,爸爸大叫起来:"琼文,快看!快看!"我顺着爸爸手指的方向看去,只见月亮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正羞答答地从一片乌云背后慢慢地伸出脑袋,挂在漆黑的夜空里。就像点上了一盏明亮的电灯,让夜空顿时放出淡淡光芒,让大地如同白天一般。我看着,看着。忽然发现月亮里面的嫦娥正孤独地坐在桂花树下,旁边一只可爱玉兔正乖巧的陪着她。而她忧伤的抚摸着那只玉兔,悠然叹了一口气说:"我什么时候才能离开月亮,到人间去呢?"看着忧伤的嫦娥姐姐,我多想到月宫里把她拉出来,跟我一起开心的生活。
过了一会儿,月亮被乌云遮住了。妈妈说:"时候不早了,应该去睡觉了。"虽然我还想等月亮出来,但是想到明天还要上学,也只好去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