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
其实妈妈二十多年来,一直都在学着做妈妈。这一点也许等将来你有了孩子就会明白的。
儿子,在你小的时候,妈妈当时认为棍棒底下出孝子是天经地义的管理孩子的方法,因此在你实在不听话,而妈妈又黔驴技穷时,一直是用连打带吓唬的方法来管你。直到有一天王怡美阿姨从美国回来,妈妈才知道孩子是有人权的,这时妈妈才又重新开始学习做妈妈。也许为时已晚,因为已经给你造成了极大的心理伤害,至今你心灵的创伤都难以愈合。关于这一点,妈妈一直很难过,追悔莫及。
儿子,在物管处招待所里,王怡美的一席话,犹如八级地震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灵!
妈妈为了了解美国孩子成长的过程,便攒动刘阿姨、小韩阿姨、张阿姨以打麻将为名,在会议散后又搬到王怡美家。虽然妈妈也在牌桌上玩,但是我却不停点地向王怡美询问着我想知道的事情,晚上我主动要求与王怡美同住一张床,当然目的还是为了她在美国的所见所闻。
儿子,王怡美告诉我们,他们居住在一个美国老太太出租的一幢三层小楼上,在这里居住的有两家中国人,一户是台湾人,另一户就是他们,其余的都是来自世界其它地区的人。
有一天晚上,他们一家三口外出回来,当他们走到租住的小楼门口时,发现楼门口停了几辆警车,警车旁还站着一些荷枪实弹的警察,看着他们一个个表情严肃的样子,王怡美阿姨还以为小楼里一定发生了血腥残案!她们谁都不敢出声,只是小心翼翼地往自己租住的小屋里走。
当她们经过台湾人家门口时,看到有不少的邻居们正在纷纷向警察证明,这家的男主人平日里没有打孩子的现象。这时他们又看到一个警察转过来身蹲在那家台湾人的小儿子身边,拉着那个男孩的手和蔼地问:“爸爸是初犯吗?”孩子回答:“是”
“你需要我们带走你他吗?”
“不要”
“好吧,”说着警察叫孩子的爸爸过来登记留个案底。
王怡美告诉我们,当警察走后,听楼里的邻居们说:“这个孩子平日就非常调皮捣蛋,特别烦人,今天他又在家里胡闹,他爸爸实在生气地说再不听话小心挨揍说着他爸爸举起了胳膊,这个孩子立刻说你敢打我,我就拨911,他爸爸气得说你拨911我也要打你,说着就给了孩子一下,就在这时,孩子拿起电话拨了911,爸爸吓得一把按下电话。爸爸还以为没什么事,但是就在五分钟后几辆警车停到了小楼门前。警察们说当时一接通电话,对方没人说话,他们认为当事人的生命遭受到了威胁,连话都来不及说就挂断了电话。”
王怡美告诉我们,就在那一刻她真实的体会到美国孩子的人权!
听了王怡美的一席话,我万分的震惊!
多年来,妈妈管理教育你的方法一直是:棍棒底下出孝子的中国几千年来的教育传承!更可悲的是,妈妈从不知道多年来,是爱你、疼你的妈妈在一直侵犯你的人权呀!
妈妈在深深地反思,你从小到大的成长就像过电影一样在妈妈的脑子一幕幕地展现,尤其是你挨妈妈打的场面就在我的眼前来回晃动着,妈妈挥之不去,抹之不掉……。
等我从西安回厂后,和爸爸长谈了很长时间。当然爸爸历来都对我管你的行为方式有着极大的不满,他那天历数了妈妈的很多很多的不是……,
自从那次西安回来后,妈妈经常会反思,也经常与朋友谈及此话题,尤其是当郑阿姨要让叔叔用皮带打喃喃哥哥,并要和喃喃去虢镇断绝母子关系时,妈妈极力劝阻,并告诉她说:“喃喃的缺点只有小拇指甲大点,千万不能打喃喃。”郑阿姨十分不解地对我说:“这可不像你的话,你从前就说喃喃是因为我打得太少了,才导致成这个样子的,你今天怎么了?是不是因为喃喃的成败与你无关,才告诉我这些不痛不痒的话?”我知道她误会了,急忙给她讲王怡美从美国带回来的故事,同时还讲述了我的后悔。
应该说自从那次西安回来以后,妈妈就开始改变了管理你的方法。但是,妈妈一个最大的错误就是没有和你交谈!
妈妈当时是顾及自己的面子,没有勇气给你认错;妈妈当年想:我是妈妈,只要自己不再犯此类错误就可以,用不着向你道歉认错,其实妈妈大错特错!
儿子,今天你看到这封迟到的道歉信,能接受妈妈这迟来的道歉吗?
xxx
20xx年xx月xx日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以上就是一米范文范文为大家带来的10篇《关于感恩母亲的优秀作文:感恩的纪念日》,您可以复制其中的精彩段落、语句,也可以下载DOC格式的文档以便编辑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