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时代育新人第二集远方观看心得
7月14日,我观看了《为时代育新人》毕业季主题课《远方》,节目向我们展示了不同时代的毕业青年投身事业,奔赴理想的感人事迹。其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下村乡学校的老师们,从肖茂海前辈为山区孩子们筹集资金,协调用地,寻找老师创办学校,到肖建华老师坚守乡村教育二十五年,再到肖钰学姐大学选择学习教育专业,毕业后毅然回乡村任教。这不仅是一种传承,更是每一代青年人的责任。
时代不同,远方不同,青春却是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当继承并弘扬前辈的精神,将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紧密结合,敢于投身西部,敢于扎根基层,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祖国需要的地方,人民需要的地方,就是我们要奔赴的理想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