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时代育新人第二集远方观看心得
对于当代青年来说,何为远方?在今晚观看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第二集《远方》后我的心中已有答案。本集以“远方”这一关键词梳理了从旧中国到新中国不同年代心存志向的毕业青年投身祖国建设,奔赴理想远方的感人故事。跟着追梦者青春寻访车,我从革命青年蔡和森等人坚定的眼神中看到了远方的星火;在援疆湘女的身影旁看到了远方的胡杨;在乡村教师肖钰的课堂上听到了远方的书声。
寻访不同的毕业青年,虽然时代不同,远方不同,青春却是一脉相承。寻访归来,他们的故事让我不断思索关于远方的含义。讲课老师谭凯最后为毕业生们对“远方”二字进行了解读,我深刻认识到了追寻远方便是要将个人的梦想与国家的梦想紧密结合,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到国家的大我和人民的大我之中。以“功成不必在我”的人生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人生担当投入到祖国建设发展之中就是我们需要为之奔赴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