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靶的心得体会
曾有人说:“一个人参加了军训,但若他没有进行过实弹射击,那就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军训。”
这是我今生第一次打靶,这也许是我今生唯一的一次扣动扳机。
我希望永远记住它。
连长说,到了靶场就是到了战场。
他说完这话的时候,我沉思了片刻。是的,打靶是我们的神圣的经历,它终将丰富我短暂的人生,让我或许短暂的战士生涯增添亮丽的一笔,可是我们对它不应该仅仅是好奇着的喜悦而已,我们应该严肃的对待它,就像上了战场一般。
如果有一天真的站在战场上,我大概会想起这次难忘的射击了,那是我的第一课,而我也是认真的学习了,我愿意贡献自己的力量。打靶让我觉得战争其实离自己很近,我们都应该武装好自己,随时准备为了祖国上战场。
打靶的前奏和续曲是拉练,无疑这两次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徒步行走并不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虽然之前自我安慰说,没什么没什么,不久跟我平常逛街一样吗?可是真正这样走着,真的很枯燥乏味,况且对于之前军训很累的我们而言,行军的途中是如此的痛苦。但是教官会不停的安慰我们说,他们曾经走了近一个星期,拉练了300公里,故意和我们谈笑,来让我们忘记行军的劳顿;连长也会不停的鼓励我们,说不远不远了,坚持一下啊;大家会互相鼓励着说,撑下去就好啊,努力,坚持下来就是胜利……
在这样温馨的环境里,仿佛行军也不再痛苦,我们只是在恣意挥洒青春的汗水而已,那是一种幸福。
打靶的时候,一个人只有5发子弹,扣动了几次扳机之后,就结束了。
有点不过瘾的感觉,但还是异常坚定的起身,因为我还明白现在的自己要当一个战士。
说起来,站在我身旁的战士那挺拔的身姿一直留在了我脑海里,即使是面对我们这群对军事相当“无知”的女生,他们都那么耐心,把要点说了一遍又一遍,而且还一直保持着军人无比傲人的身姿。
我只是觉得,打靶,我已经用心体会过了,我认真的瞄准,我认真的扣扳机,我认真的面对了这5发子弹,我问心无愧。
想起一个人生道理,打靶,就要瞄准那个目标,那个标的。如果你不能打准,就只能怪你自己没有瞄好,而不能怪那个目标歪了,总之就是要找到自己身上的原因,主动要求自己。
打靶也让我明白,集中自己的注意力多么重要。射击时,身边不断响起其他人子弹出膛的声音,声音很震耳欲聋,我有那么一下子被吓住了,于是没来得及瞄准就扣扳机了。就是因为自己没能全神贯注,错失了一颗子弹。
枪声不停的回荡在这山里,我的心头一次又一次的激荡着枪林弹雨的气息,虽然这山里本来那么宁静,可是和平年代也有激荡的风雨啊,所以我们要这么努力的参加军训。
感想太多,没有办法一次述清,但是在我的内心,我想:青春,因军训而活力四射;军训,因打靶而完美无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