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的第一次军训,这次军训使我永生难忘。
记得在军训之前,我认为军训是一件不仅苦而且乏味的事。可没想到的是,军训其实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它教会了我们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使我在军训后一下子成长了好多。在x月x日的早晨——,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以及对军训的好奇与憧憬来到了位于的军训基地。在这里,我们认识了要与我们共同军训7天的x教管。在这7天里,我们知道了什么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迎难而上、挑战自我等等。
军训的第一天我们学习了拔军姿,在这之前,对于没军训过的我来说,认为拔军姿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我想:“不就是立正么,肯定很简单的!”可是,当我真正体验到了拔军姿的威力后,我不禁心头一震。拔军姿首先要立正,抬头挺胸,两眼目视前方,然后大拇指要贴于食指第二节,两手必须紧紧地扣在裤子上,中指要紧贴裤缝线,腿一定要挺直,不能有弯曲的趋势。
光是这些还不算什么,重要的是要保持这样的姿势站立很长时间,即使身体上的哪些部位痒痒或是有虫子之类的生物在身边飞也不能动弹。拔军姿真的很锻炼人,它教会了我们什么叫毅力,什么叫坚持,更告诉了我们部队有铁的纪律,不能因为自己的小动作而影响了整体。在这里,我想到了那些战士们,他们是国家的护卫军,更是勇敢、无私的象征。
多少个佳节他们只得在远方默默地思念着亲人,孤独地在夜空下站岗执勤。我不禁对他们产生了崇敬。学完军姿,我们又学习了起步走和正步走。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正步走。当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听着脚落地的整齐的“啪啪”的声音时,我感受到了集体的团结。因为只有团结才能使我们的心合在一起,才能使我们踏出那么整齐的正步。当我们踏着正步走过主席台时,我真的很激动,同时我也感受到了身为中国人的那种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