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国旗下讲话稿简短
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六年级的xx。今日,我在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争分夺秒,备战期末考试。”
风来了又走,花开了又落,又是一年繁华!时间如白驹跃过,期末考已经进入倒计时了。那么应对期末考试我们应当怎样做呢?
首先,我们要利用好时间。在接下来短短的几天里,我们要进入冲刺状态。把每一分每一秒都利用起来。要合理的按照复习计划进行复习,查漏补缺,决不可怠慢任何一个细节。要在教师的带领下,向期末考进军。
其次,很多人在考试时总考不出自我的实际水平,拿不到梦想的分数,究其原因,就是心理素质可是硬,考试时过于紧张的缘故。还有就是把考试的分数看得太重,所以才会导致考试失利。人们常说,考试考得三分是水平,七分是心理,过于地追求往往就会失去。所以,考试时要坚持镇定,相信自我。
在考试时,考试方法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在做题目时,要做到冷静,细心。遇到难题时不要紧张,也不要花很多的时间在这道难题上。能够先把难题放一放,做后面简单的题。等到试卷都做完了,再来想这道题。一张试卷做完后,必须要进行仔细地检查。
诚信是人一生当中最基本的道德观念,“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在考场中我们要做到诚信考试。一个人考试作弊,不仅仅是治学态度的问题,更是个人思想品质和人格的问题,他拿到的是戴着面具的分数,丢失的却是自我心灵的纯洁。
最终,祝愿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能取得好成绩,用你的智慧和汗水去回报教师们和家长们。
多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以上就是一米范文范文为大家带来的6篇《小学生国旗下讲话稿简短》,希望对您的写作有所帮助,更多范文样本、模板格式尽在一米范文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