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的教室里,显得格外压抑。没有了往日朗朗的读书声,也没了平时面红耳赤的争论声。大家都觉得十分难过,因为小强同学相依为命的母亲(小强还小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昨日与世长辞,只剩下他和姐姐两个人了。
这是多么沉重的打击呀!当一个孩子正需要母爱的时候—————再过98天就要中考了,他的母亲却身患癌症而过早的离开了他,这叫小强姐弟俩今后怎样过呀!
在我们这个班级体里,欢乐不是属于一个人,而是属于全班同学的,小强失去母爱的痛苦也不是只属于他自我,而是全班同学的痛苦。小强从门外走了进来,他臂上带着黑纱,两眼红肿,拖看沉重的步子,一步一步挪进教室,大家抬起头看着他,看着他坐在座位上。整整一个上午,全班都格外沉重。
中午,吃过午饭,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围聚在小强周围,有的人用安慰的眼光望着他,有的人欲言又止,叹了口气,还有的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小强站起身,走到教室门口,回头看了大家一眼,朝大家笑了一下,走了出去。这不是普通的一笑,这是一个孩子在失去母爱时,强装出来的笑,为的是安慰大家,怕影响同学们的学习。这一笑,表示他能够挺过去。我坚信,他必须能挺过去的。
大家围坐在一齐沉默了好一会儿,忽然不知谁说了一句:“我们给小强捐钱吧!”大家齐声回答:“对!我们大家必须供他到毕业。”一毛,两毛,五毛,一元……一张张纸币放进了小强的铅笔盒。小强回来后,看着他铅笔盒里的钱,又看了看同学们,同学们都向他微笑。
午时第一节课,又有不少人放钱在小强的桌上,还有一个笔记本。小强打开了本子,本子里有这样一句名言:“人生不是欢乐的晚宴,而是奋斗,磨难;再奋斗,再磨难。”本子里还有同学们珍贵的赠言。小强看了,眼里噙着泪水,提笔在本子最终写道:“我是初三(1)班的一个成员,我的心将和五十三颗心融合在一齐……”
在这一时刻,我感到了一股无形的力量,那就是爱,当小强受到挫折时,全班同学用金子般的心去温暖他那颗已经冰冷的心。我看到的不是五十四个同学,而是五十四颗金子般的心紧紧地,紧紧地靠在一齐……
那一刻,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