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伴我成长
书虽然不是船只,却能带我环游世界;书虽然不是眼睛,却能令我开阔视野;书虽然不会说话,却让我感到在和作者面对面交谈——
从小到大,书教会了我许多东西。它教会我怎样做人,教会我各种知识,教会我遇到挫折不轻言放弃,教会我成长。
我刚开始读书的时候是三岁的时候,虽然那时我并不识字,却热衷于读书。
我最早的读物是《妈妈的嘴巴》。我家有姐姐妹妹,但是妈妈最疼的还是我这个儿子,我也很喜欢妈妈,睡觉前总是缠着她给我讲故事。妈妈总是笑着说:“好好。”我最喜欢听丑小鸭了,妈妈没讲完一篇故事,我就睡着了。
到了五六岁的时候,我渐渐的能自己读书了,有一次我让妈妈给我讲故事,妈妈却说:“妈妈的眼视力不好,你自己读。”我赌气地把被子踹开,说:“妈妈最讨厌了,妈妈最讨厌了。”
后来我已经不满足于只看一般的故事书了,有一次爸爸带我去书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爱因斯坦》《十万个为什么》一下子像磁石一样吸引了我。
我拿着这几本儿书去让妈妈给我买,爸爸微笑着从钱包拿出100元钱给我买下了。我不解地问爸爸:“爸爸,为什么今天你会给我买书呢?以往你都不会帮我买的呀。”爸爸说:“以前你看的都是漫画书,买的这几本儿书是有意义的,我怎么会不给你买呢。”
是呀,我深深的记住了爸爸的话。
十三个春秋,一路上我看过很多引人深思的书籍,也从中收获了或大或小的道理。在人生布满荆棘的道路上,我跌跌撞撞一路走来,都是书,为我开辟了前方的道路,将我带领到通向光明的地方,使我不断成长,化茧成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