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英雄》观后感
泪点很多,但难免有些地方是过于刻意的吹捧。开场五分钟,黄晓明从火场中救出女孩,所有在现场的一大群人拍手称赞。我没有亲身经历过这样的场景,但我想着火现场的周围这么多人围观不好吧,假如发生爆炸会伤害无辜,而且太多人也会影响消防队员救援。
总的来说,通过这部片子确实能感受到合格的消防队员值得所有人尊敬。影片里的感动几乎能感染所有人,因为这是毫无质疑的正面的行为舍己为人,无私奉献。这也是这部片的主旋律。影片中唯一存在的需要思考的地方就是有没有办法减少消防队员的伤亡,或者给牺牲消防队员的家人更多的补偿。但很显然,第一个这个问题太过专业,不是相关从业人员可能很难想到办法。第二个问题一般人很难感同身受,因为任何补偿也比不上一个生命的价值。
如果满分五分,我会给这部片3。5分。他很直白,也很感人,也拥有很大的正能量。作为一个类型片,他值得去电影院观看,火灾现场的音效处理感觉比较真实。但是他没有加重处理消防队员的两难境地,大多数人都太过正义和无私,让人感觉这是大多数消防队员拥有的特性。但实际上,影片中的大多数按人情来说应该是极少数,生活中毕竟只有极少数的英雄,我们也不能因为他们有私欲而苛责他们。因为普通人占大多数,在意识到未知的危险时会逃跑,害怕,退缩,这些是人之常情。
不过这本就是一部赞扬消防队员的影片,并不是为他们思考的影片。
看电影的时候一个小男孩哭的又大又响。我身边的小男孩也在不停抹泪。让我一边感动,心理又一边感慨,世界上大多数的小孩真的很善良。所有善良的孩子都值得被好好保护!电影《烈火英雄》的观后感1000字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题记
生活中,总有那样的一群普通人,与火交融。制服象征的职责和肩上义不容辞的使命,他们只好义无反顾的扛起水枪冲向火场,竭尽全力,甚至献出自己的生命,他们是值得我们永远敬佩的消防员。我今天所看的《烈火英雄》,就将镜头锁定了这群真正的英雄。
影片以大连7。16新港火灾事故为原型,真真切切的将当时油罐爆炸的恐怖情形和当地人民所承受过的生命威胁展现在荧幕之上,无论你是否相信爆炸的威力真的有二十颗原子弹那么大,都不应该质疑影片的真实性。
影片给我最深印象的句子:老百姓与火灾之间只有我们!滚滚热浪,轰轰虎吼,中国消防员临危不惧,时时念好安全经,刻刻不忘消防事。
江立伟同志在接到指令后主动接受手动关闭阀门的任务,然而在转动八十转后却得知需要转动八千转才能将阀门关闭。面对这一消息,他第一反应不是抱怨,而是继续执行任务。这也印证了总指挥打老总的那一巴掌你真是太不了解消防员了。到最后,八千转转完了,阀门关上了,而江立伟却牺牲了,面对曾经事故导致手下队员死亡的心理阴影,江立伟完成了自我的救赎。本片的第一条主线是极其震撼救赎线。
马卫国从开始的渴望立功,在父亲面前证明自己。到后来真正遇到危险时,不惜一切代价死守化学罐区的决心,再到最后得到父亲的认可。与之相类似,郑志从开始等待退役的懒散,到后来在危险来临时没有逃跑的坚定,战斗到最后一刻,直至牺牲。马卫国和郑志也完成了自己的自我证明线。这也正是第二条主线证明线。
江淼母子在发生灾难时一起逃难,江淼却在途中不幸走失。母亲在丢失孩子时的焦虑,失控,再到找到孩子时的释然,完美的展现出了本片的第三条主线亲情线。徐小斌和王璐本是一对即将踏入婚姻殿堂的欢喜冤家,徐小斌却在供水不足时,义无反顾的调下河中清理水中堵塞水泵的垃圾,最终溺水身亡。王璐始终不愿相信爱人牺牲的事实,这也撑起了本片的第四条主线爱情线。
同时影片中还存在着诸多暖心的画面,李芳和儿子走散后没有丧失善良,帮助了一对年轻的夫妇,然而,复发哮喘病的江淼也得到了一对老夫妇的帮助这些默默无闻的善举也完成了本片的最后一条主线社会真情线。
现实的残酷,三个人的牺牲,英雄已逝,除了当时他们内心渴望活下去的愿望外,最大的心愿莫过于亲人的安好。英雄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一种可贵的价值,莫让英雄流血,再流泪。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他们将生死度外,用火红的青春诠释着军人的奉献。感谢火场中这群可爱的逆行人,致敬烈火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