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思妙想
奇思妙想点不着的打火机
对当今社会来说,烟,是个罪大恶极的家伙。
点上他那恼人的小脑袋后,那令人作恶的烟味扑鼻而来,灰黑色的烟雾袅袅,熏得人们睁不开眼睛,难闻的“香烟”味,让你不敢呼吸。那时,真的好想把那罪恶滔天的烟给掐掉,让他永生化为灰烬。
但是,烟是掐不灭的,烟火可以不断地燃烧,罪恶可以不断地延续,随处可以看到恼人的烟火,随时可以闻到那熏人的烟味。而真正制造出烟味的真凶却是人类,而真正导致人类吸烟的,确是抵抗不了的烟瘾!作文
据统计,中国现有吸烟者人数超过3.5亿!全球每10支香烟中就有3支是在中国消费的!多年来,中国烟草一直保持了七个“世界第一”:烟叶种植面积第一;烟叶收购量第一;卷烟产量第一;卷烟消费量第一;吸烟人数世界第一;烟草利税第一;死于吸烟相关疾病人数第一,这却是我们不想要的第一。进入以来,中国每年死于吸烟相关疾病约100万人,是全球死亡人数的五分之一!读到这种种数据,是我不寒而栗!可怕的是,吸烟者不仅会伤害到自己的生命,还会影响到其他呼吸到烟味的人的生命,而且死亡率不见得比吸烟者低!
骇人的数据在我眼前回放,那恼人的香烟,好像再次点燃,使我心烦意乱。翻来覆去在床上打着滚,毫无睡意,心事重重。作文
突然,有一个灵感之光窜入脑袋。要是能发明个点不着打火机,该多好啊!普通的再不能普通的打火机,却失去了它本身的职责,打不出火、点不着烟了,但是为了人们立出了更大的功劳!这样,那些得了烟瘾的人们,妄想再抽上烟了!多次尝试都抽不上一根烟,会使烟民们厌倦抽烟,戒掉烟瘾!
如果真是那样,那么走在大街上,扑鼻而来的是玫瑰的芳香,看见的是大自然的绿色,踩在脚下的,决不会是烟头……
如果真是那样,该多好……